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发改委严查教育乱收费 北工大查出乱收3.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京发改委严查教育乱收费北工大查出乱收3.4万

  资料图:漫画:如此“一费制”背景说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6年2月19日曝光8所教育乱收费学校的消息公布后,这8所学校所在的地方反应不一。有的主管单位连夜查处;有的则把责任推给地方政府;有的则称“赞助费是学生自己愿意交的”;有的地方教育局竟然还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发展改革委“误判”。关键字:一费制 教育乱收费中新社发

朱慧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市发改委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严查学校收取教材代理发行费、返还款等乱收费现象。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普遍的学校自查中,很多学校自查发现问题率为零,但是在重点检查中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教育收费的检查难度比较大。

  据介绍,从目前已经进行的突击检查中发现,北京工业大学有3.4万元的乱收费情况。

  据悉,此次重点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学校为学生购买教材、学具及提供其他服务时,获取折让费、返还款或代理发行费的行为;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一费制”、“两免一补”的情况,公办高校中执行“三限”的情况及自立项目收费的行为。(陆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