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莞年薪150万元却引不来“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08 大洋网

  (记者赖琴、周春生)“东莞某大型公司年薪150万元,招聘分公司总经理,要求如下……”昨天,在东莞中心人才市场猎头职位信息发布栏中,这条职位要求长达近500字的招聘信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各种途径招聘此职位已有数月之久,虽然给出的年薪超过市场同等职位的20%~30%,但仍然苦于招不到合适的人才,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猎头公司。年薪150万元还是找不到人才?此间原因何在,记者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采访。

  东莞金融人才奇缺

  东莞中心人才市场高级猎头顾问余政告诉记者,东莞近几年金融投资行业发展非常迅猛,一些外资银行和民营担保公司纷纷进入东莞市场,因而,那些熟悉金融业务,在东莞金融圈子有着良好人脉的管理者,成了各家银行重点争夺的目标。余政说,高薪虽然具有一定吸引力,但此绝不是唯一因素,“这些人跳槽必然要冒风险,他们会权衡各种利弊,详细分析后才会作出稳定系数更高的决定。”

  重金揽才愿付更高昂代价

  据余政介绍,随着东莞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一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开始遭遇人才的瓶颈,尤其是在高端人才需求方面的缺口比较大,促使企业愿为此付出更高昂的代价。“像这家大型公司年薪150万元请分公司总经理,跟市场上同等职位相比已经高出了20%~30%,企业愿花重金揽才的迫切心情由此可见一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5万~6万元年薪的课长级等职位也出现在猎头信息中,很多企业也开始求助于猎头。但猎头顾问陈先生也表示,猎头并不是说只猎取高端职位的人才,所谓高端只是相对而言,人才的使用只有与企业岗位需求结合起来才会有效。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