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小学生雇“陪玩” 专家:家长多关心孩子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8 东北新闻网

  “外婆,今天我们班同学小明又花了1元钱,找了一个陪他玩的同学。现在他已经花钱找了3个陪玩的同学了。”前日下午4时多,记者在沈阳市铁西新区某小区门前看见一个满脸稚气的小女孩向接她放学的老人讲着学校里发生的事。学校里还可以雇人陪玩?这让人听起来又好奇又担心。

  小学 悄然兴起新“职业”

  记者了解到,沈阳的一些小学校园里真的存在这样的问题。这种情况大都出现在低年级的学生中间。在午休的空闲时间,记者来到沈阳市铁西新区某小学的操场上,看到大多数学生正嬉闹、玩耍着,但也有极少数的学生孤零零地站在操场的角落里。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个同学,从他们天真无邪、满不在乎的话语中,记者明白了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我现在读三年级,我们班就有个同学找人陪玩。其实不是我们不和他玩,平时他就不怎么和大家在一起,也不愿意说话。我们和他玩了几次,总感觉他不太合群。时间长了,同学就不愿意和他玩了。”已经跑得满头大汗的小胖对记者说。

  和他一起玩的几个同学也插嘴讲起这件事:“我们和小胖都和那个同学玩过,只是他好像总是很挑剔,我们班的男生都说他像个女生。”“他现在找了几个同学陪他玩,不过他还要付费。”

  学生 干这个挣钱挺容易

  记者问:“找同学陪玩还需要付费?怎么计算这笔费用呢?”

  “这可是个新‘职业’。在我们学校的价格是找一个人陪玩一星期 两块钱”,小胖向记者解释说,“我们那个同学就找了4个人陪他玩。”

  记者接着问:“陪着玩什么呢?什么时间算陪玩呢?”小胖和周围的同学都笑了:“下课时间和中午休息时间,他们就聚在一起,和我们玩的都一样,你追我,我追你的,乱跑呗。”

  “我们学校的价格还不错呢,我表哥那个学校现在都涨价了, 3块钱呢。”小胖神秘地向记者透露。旁边的学生们也表示“我家邻居小红所在的学校才1元钱。”“我还知道有5元钱的呢。”“我看他们一点都不在乎。”“我发现好多同学都利用这个赚零花钱呢,这个‘职业’挣钱挺容易的,也不费事,和谁玩不是玩呀。”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