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师大成立专门教育学院 万余中小学教师将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5 东北新闻网

  上海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将重新“回炉”攻读硕士学位。日前,一个融职前培养、职后进修、师范教育为一体的教育学院在上海师范大学组建成立,将成为上海师资的培训中心。

  据悉,世界上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中小学教师中研究生比例达到40%以上,而上海现有14万名中小学教师,其中高中教师4万名中的研究生占比还不到2%。要实现2010年上海20%的高中教师拥有硕士学历的目标,就意味着每年有近万名教师需要接受正规的学历教育。

  教育学院成立后,除了为中学培养高学历教师外,还将启动学校课程体系改革。由教育学院全面指导中学师资培养的课程体系,由各学院执行前3年的学科教育,第四年全部由教育学院完成准教师教育任务。同时建立小学师资、幼儿教师的完整培养体系,形成国内领先的小学、幼儿教师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

  (华东新闻 记者 王有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