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口碑网的战略投资已经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19 西安新闻网
来源:
www.xawb.com 2006-10-30 11:19:36

  10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国内领先的本地化生活社区平台---口碑网(www.koubei.com)的战略投资已经完成。阿里巴巴集团同时表示,将继续培养和扶持更多的具备发展前途,及创业激情的团队和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作为一家刚满7岁的年青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及其旗下的淘宝网,支付宝等公司,都曾经历过由小及大的艰苦但快乐的过程。在互联网新兴技术及创新公司

的不断涌现的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希望给更多的创业者和创业公司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阿里巴巴集团将在管理、资金以及公司资源各方面给予他们全面的支持,真正发现并扶植出一批有发展前途和创业激情的团队和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透露,战略投资口碑网,仅仅是公司上述决定的一个开始,在此之前,为了更好把握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方向,阿里巴巴集团已于今年10月份特意成立了集团投资部,阿里巴巴集团希望凭借雄厚的人力财力以及大规模收购的经验,考虑收购和投资一些国内的新兴互联网公司,来实现自身做102年全球化企业的梦想。阿里巴巴集团同时表示,欢迎更多的创业公司主动跟阿里巴巴投资部门联系。

  口碑网(www.koubei.com)成立于2004年6月8日,是全国最大的本地化"吃、住、玩"生活社区,借助丰富可信的社区内容与口碑相传的用户认知,口碑网目前注册会员将近200万,旗下两大频道"餐饮娱乐、房产交易"都在同类网站中居于首位,在北京、杭州、上海等数十个城市会员中有很大影响力。其中租房、二手房源会员在2006年共发布了超过148万条信息,总共超过500万条房源。餐馆、娱乐等店铺量超过20万家,会员点评超过10万条,成为众多大中城市百姓的首选生活社区,并获得多个机构评选的"全国创新十强"、"最具商业价值50强"、"最佳Web2.0网站"等奖项。

  阿里巴巴集团投资部副总裁田健表示,口碑网的发展思路契合了阿里巴巴集团以电子商务为重心,以搜索和社区化为工具的整体方向。此次对口碑网的战略投资,不仅为口碑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强大保障。而且将很好地串联和补充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子商务与搜索业务,并最终成为广大网民网上工作、消费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

  田健认为,口碑网在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后,将更紧密围绕本地化的发展方向,以餐饮娱乐、房产交易为重点,立足全国数十家大中城市,以有口皆碑的用户体验为宗旨,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本地化生活社区平台,并最终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各类服务带来更好的用户黏性和口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