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生降低薪水预期竞聘500元低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22 东北新闻网

  2.3万人昨日求职,其中2007届毕业生近万名,试用期500元的服务员岗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

  昨天(29日)是2007届毕业生求职双选的第一个高峰周末,两场大型人才交流会迎来了2.3万名求职者,其中2007届毕业生近万名。记者昨天从联英和华威人才了解到,毕业生们已经开始习惯走出校园到市场寻找工作,其中,部分毕业生也主动降低身价,一家酒店5

00元试用期月薪的服务员岗位,也有不少大学生应聘。

   少了“经验”要求

  昨天,在陈家坪举行的2006秋季人才交流大会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这样的句子,出现的频率降低了。

  “我们主要是看实力。学习能力和素质高的话,我们也会考虑应届毕业生。”一家汽车4S企业招聘代表表示,公司想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也需要广撒网,“少一句话就可以有更多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记者看到,不少单位都没有在招聘海报上注明经验要求。

  “我们欢迎应届毕业生。”一所外省高校的招聘代表告诉记者,学校需要更多的人才。几所职业培训学校和民办高校在现场受到本科生的欢迎,他们对英语需求最多。

  据了解,昨天共有450多家单位到陈家坪展览中心招聘,提供的职位超过5300个。

  临近11月,联英人才网站(www.hrm.cn)接到的应届毕业生简历也开始越来越多,上周新注册的用户中,近半是应届毕业生,联英人才还专门设立了毕业生专区。

   大学生竞聘低薪岗位

  “看到晨报上说有招聘会,我早上8点就来排队了。”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周专门为自己的第一场招聘会买了一套西服,一早就赶到华威人才市场参加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89家单位在半天时间里吸引了3000多名求职者,其中大多数是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拥挤的求职人群让用人单位笑逐颜开,一家酒店的展位前围了几层手持简历的同学,他们竞争的是前厅服务员、门童等职位。记者在厚厚的简历堆中发现,除了大专生外,还有不少中职生的简历,招聘代表说:“中职生一般试用都在500元左右,还有不少大专生主动要求试用,试用工资一样。”

  据华威人才专家介绍,2000多名大学生昨天共投递简历1万余份,部分大学生也开始逐步降低要求,一些平时多是中职生的工作,比如酒店餐饮服务和零售行业,也有越来越多的大专生甚至本科生应聘。

   创业“金奖”大学生愿从基层起步

  “我希望从基层做起,通过锻炼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再把我的‘金奖项目’变为现实。”重庆交通大学的陈伟红同学昨天把简历送到了华威人才市场的办公室。她的目标职位是区域人力资源专员。而在1个多星期前,陈伟红和其他同学一起获得了第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学市场营销专业的陈伟红介绍说,自己在大学时就组建了营销协会,从事助学活动策划,大三时花了1年时间准备“挑战杯”比赛,在获得金奖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策划、组织、协调和实践能力有了提高。

  金点子创意大赛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在陈伟红的《求职报告》上,有着4页的荣誉列表。“大学实践很重要。”陈伟红认为,参加校园活动能让自己得到很大的锻炼,“在电脑软件使用上我都进步了不少”。

  “现在要让我获得金奖的项目从纸上变为现实,还有很大的难度。”陈伟红告诉记者,昨天是她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但她觉得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社会经验还是不足,“先找一个合适的职位锻炼一下,有了经验和阅历以后再来完成计划”。

  陈伟红的金奖团队有5名队员都是大四同学,其中只有一名同学选择考研,其他4人都打算先找工作,“我们都希望能从基层做起,毕竟,得到锻炼最重要!”

  (新华网-重庆晨报 记者 戴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