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上海日语年会举行 日语人才需求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06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上海日语年会举行日语人才需求持续走高

  资料图:首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二十七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决赛,经中国国内分区选拔赛而产生的十七名大学生选手前来参加了决赛。此次演讲大赛系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共同举办。图为一名参赛学生进行演讲。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对日语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升温。”在29日下午召开的第二届上海日语年会上,来自上海日语培训机构、日资企业代表和8所上海高校的日语系主任和专家都亮出了这一观点。

  上海日语口译专家组副组长蔡敦达教授透露,即将举行的日语口译二级考试报考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预计超过30%。中国日语J.TEST事务局局长董唯诚说,虽然日本没有把这项实用日语考试作为留学等方面的门槛,但越来越多的日资公司都要求员工通过日语能力测试。

  目前,上海的日语培训市场也十分热闹。复旦、同济、华东师大、上外、东华等大学的日语系主任也看好招生市场。新世界教育总裁许纬介绍,在沪的日企实际数量已达8000多家,日语成为第二外语。

  董唯诚局长表示,日本企业反映日语专业人才紧缺,可选择性少;稍懂日语,掌握一般技能,了解日企运作规律的人员十分难找;成熟型人才缺乏,懂技术、善管理的复合型日语专业人才更难寻觅。(朱华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