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工商大学设立“宏鹭升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27日,北京工商大学“宏鹭升助学金”签约暨颁发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根据北京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工商大学的协定,自2006年10月起并在以后的五年中,北京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每年无偿出资2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设立 “宏鹭升助学金”,以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自立自强。

  北京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17日,公司经营侧重于投资管理,在不同

领域和地区先后投资成立多家企业,尤其在混凝土制造行业,已成为北京市混凝土协会副会长级单位。公司投资2000万元在北京丰台区建立的北京中建宏福混凝土有限公司,具有北京市二级混凝土企业资质,这是目前国家的最高级别。公司先后承建了100余项北京市重点工程。每年上缴利税500万元。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宏鹭升投资有限公司协商制定的北京工商大学“宏鹭升助学金”管理办法,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开展学年总结、综合测评活动以及在今年经济学院入学新生中择优审核的基础上评定出首届“宏鹭升助学金”受助学生,共计260人。

  北京工商大学目前在校本科学生有12449人,其中贫困学生1992人,占学生总数的16%。家庭人均月收入100元以下的特困学生约有600人,占4.81%。学校党委、行政领导非常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各项助学政策并结合学校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助学措施,不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拨出专款保障各项助学措施的实施。目前北京工商大学已经形成了以国家助学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和特困补助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此外,北京工商大学积极寻求社会资助,努力拓展资助渠道,两年来先后为235人次申请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助学金、希望工程学子阳光助学金、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助学金以及由北京工商大学校友设立的“彤程助学金” 等社会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