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3亿年轻人有工作等于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29日发布报告说,世界范围内年轻人失业人数显著上升,许多年轻人即使有工作也生活贫困。

  比年长者更容易失业

  这份关于15岁至24岁年轻人就业情况的调查报告说,从1995年到2005年,处于该年

龄段的年轻人失业人数从7400万增加到8500万。此外,有3亿多年轻人,也就是全球大概25%的年轻人口,虽然有工作,却生活在日均收入2美元的贫困线以下。

  报告估计,全球至少需要4亿个体面的就业机会来满足如今潜在的年轻劳动力。报告还指出,年轻人相比年长者而言,失业的可能性更大,发展中国家这一劣势更加明显。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既没有工作也没在念书的年轻人增多了。大约有34%的中欧和东欧的年轻人处于这种状况,中美和南美只有21%。

  严重的潜能浪费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表示,年轻人失业问题威胁到经济发展潜力。她呼吁各国响应联合国的倡议,制定使年轻人体面就业从而充分发挥他们潜能的战略。

  报告说:“无所事事的年轻人是一个消耗很大的团体。”这不仅是对于个人而言,而且对于整个经济和社会来说也是一样:缺乏储蓄、失去累计总需求、投资减少。此外,社会成本诸如防止犯罪和吸毒的投入也会增加。

  索马维亚还指出:“报告强调如今的年轻人在就业方面非常脆弱,如果年轻人很早就遭受失业的打击,就会长久地对就业前景失去信心。”(来源:东方早报;作者:周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