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医生给保胎者开"打胎药" 院方解释:搞错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一名30岁的孕妇到医院保胎,却在医生嘱咐下,服下了打胎药。院方事后解释,是当事医生搞错了患者对象所致。所幸经抢救,胎儿暂时已保住。

  湛某是武汉一家外企的白领。本月中旬,怀孕5个月的她感到“肚子疼痛,有坠胀感”,遂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诊断其有“晚期先兆性流产迹象”,建议住院保胎。

17日,她入住该院。

  20日上午9时30分许,湛某正在病床上吃早点,女医生吴某进病房交待:“别吃了,等会要吃药。”稍后,一名实习医生拿着两片药进了病房,嘱咐她服下。

  几分钟后,湛某感到腹部明显疼痛,其丈夫闻讯赶到医院时,妻子双手正同时打点滴,病床旁摆着心电检测仪和氧气机。

  据悉,在一份由当事医生出具的《20床病人湛××治疗经过》上看到,“查房时,将20床误认为怀孕3个月要引产的病人,所以给病人服用了米索前列醇。”据了解,米索前列醇属引发子宫收缩药品,一般用于早产和堕胎患者。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务处负责人昨晚表示,当事医生已经被停职,院方将加紧采取补救措施,给患者以满意答复。(叶宁、邹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