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7年考研报名今日结束 11月10日要现场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09 大河网

  大河网讯2007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将于31日结束,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山东省招考部门提醒考生,网上报名后,还要进行现场确认。

  省招考院表示,考生填写报考信息时,“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是报考的关键信息,在提交信息后,不允许修改。

  因此,考生在提交信息前,一定要核准所选择的这些信息。如发现错误,要重新注册、报名。同时,往届生报名有特定要求。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往届生在报名时要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学历证书编号是指毕业证上的“学校编号”或学位证上的“证书编号”。考生要在网报前记好自己的学历证书编号。此外,在父母信息和学习经历中,报名者至少要完整填写一项才能完成报名。

  此外,今年研究生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今年报名两项重要时间要记准,正式报名:10月10日-10月31日;现场确认:11月10日-11月14日。在报名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10点可以填报、修改、查看报名信息。报名点是考生交费、照相、网报信息现场确认及参加考试的地点,请考生慎重选择;一旦发现填报有误,一定要在10月31日网报结束之前予以更正,错过时间后果自负。

  预报名信息不需重复填

  据东北新闻网报道 预报名针对在校应届毕业生,正式报名针对所有考生。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不需要重复填报。

  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现场确认时,考生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应届本科生携带学生证),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应认真核对当场打印出的《报名信息简表》,确保各项内容准确无误,并签名认可,确认后因内容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根据收费规定,考生现场确认时每人须缴纳102元报名考试费。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辽宁省共有48所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普通高校33所,科研院所13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1所。省招考办提醒考生,在报考前先要了解哪些院校具有单独考试权以及硕士生推荐免试权等。据了解,我省有9所高校招收单独考试硕士生: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有3所高校招收法律硕士: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有5所高校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有12所高校具有硕士生推荐免试权: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