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工程教育目标是培养有人文精神的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李江涛、李响)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31日在此间说:“大学工程教育的最终目标是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的工程师,只有这样的工程师才能创造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工程。”

  “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31日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十多个国家的30多位学者等应邀出席。

  章新胜在致开幕辞时举例说明了科技和工程的进步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和破坏:清华大学所在的地方叫“海淀”,意为湿地,说明这一带曾经有丰富的湖泊、沼泽。他认为人类工程不能再继续破坏生态环境,否则将影响文明的传承和发扬。

  美国加州大学环境科学教授威兹赛克说,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教育不应仅仅将热点放在开发新能源上,而应注重如何更加高效、节省地利用现有能源。他主张在大学工程学科教育中普及“绿色技术”、“资源生产率”等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