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10月份发现登革热病例14例 多数患者已自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广州10月份发现登革热病例14例多数患者已自愈

  澳门二00六年度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在筷子基宏开宏建休憩区举行启动仪式。中新社发 梁永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卫生局昨天透露,前日广东从化市上报了7例登革热疑似病例,目前有3例已经确诊,这些病人都集中在从化市太平镇邓村。对该村进行的回顾性调查发现,除已确诊的3例外,该村11人血样中查出登革热病毒抗体,但大部分已自愈,目前留院治疗的只有两人。

  从化邓村11人检出抗体

  据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熊远大介绍,前日广州市疾控中心、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已经组织专家赶赴从化市太平镇邓村进行调查。在对该村进行的回顾性调查中发现,该村10月份以来共有17人出现发热症状,除已确诊的3例外,还有11人的血样中检出登革热病毒抗体,说明这些人都感染过登革热,只是大部分症状不严重,有些已经自愈。目前还有两名患者在从化市中心医院治疗,症状主要是发烧、皮疹等,不是很严重。

  疾控部门连夜赴疫点消毒

  获知疫情后,广州市疾控中心和从化市疾控部门已经组织了专业的消杀队伍,共包括5个小组,昨晚连夜对该村进行全覆盖的喷杀灭蚊和消毒。昨日开始,从化市也在全市范围内紧急动员,号召开展灭蚊行动。

  熊远大表示,截至上周六,广州所有登革热病人已经出院。虽然近期天气转凉,但还是要严防登革热疫情回潮。熊远大呼吁,对于防蚊灭蚊,市民万不可掉以轻心。只有加强清理卫生死角,做好防灭蚊工作,才能防止白蚊伊蚊带毒越冬,从而为明年防止登革热卷土重来打下基础。

  提醒:自愈患者也有传染性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建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些登革热患者无需治疗也能痊愈,还有一些隐性感染者甚至感染病毒后并不发病,这些病人一般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但需要警惕的是,虽然不发病或发病症状较轻,但这些带毒者会将病毒传染给周围的人,从而变成“隐性毒源”。所以市民一旦出现发热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就诊,必要时还要进行隔离,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雷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