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救命骨髓”昨顺利输给广西人张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祁燕 通讯员 李政权)昨日17时许,湖北志愿者将冯小坚的造血干细胞浓缩液,安全送抵广西南宁,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张丽将迎来新生。

  昨日,记者连线了张丽的主治医生马博士。她介绍,经过化疗,张丽目前的病情稳定,正是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最佳时机。

  下午6时30分,冯小坚的造血干细胞开始输到张丽体内,由于她俩血型不一致,医生将回输的速度调节得较慢。约1个小时后,回输完毕。马博士称3周后化验检查结果出来。

  38岁的张丽是广西鱼峰水泥公司的职工,今年4月病情确诊后,连遗书都写好了,还在新浪的“皈依纳郦”博客上记录自己被病魔折磨的痛苦。虽然家人都争着为她捐髓,但因年龄过大或不匹配而未能如愿。

  没抱任何期望,她将血样存入骨髓库,没想到30万分之一的好运降临了——在鄂读书同是广西人的冯小坚和她配型一致。“病好后,真希望能当面感谢她。”张丽诚恳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