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7年自主招生 清华人大各有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9 浙江在线

  前天,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公布了2007年自主招生降分录取优惠政策。中国人民大学表示,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国学班、中共党史、物理学、化学专业的文、理科特长生,可突破往年最低只能降30分录取的招生“底线”,有特别专长的考生最低可降至生源所在省的重点线录取。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占招生总计划的10%。

  -人大

  部分专业降至重点线录取

  据人大介绍,2007年人大本科(含第二学士学位生)招生计划约2700名,自主选拔录取计划占10%。人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必须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人大。如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或超过人大在当地同科类调档线下30分,且不低于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线的考生,人大将予以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国学班、中共党史、物理学、化学专业的文、理科特长生,可突破30分的降分幅度,有特别专长最低可降至生源所在省的重点线。

  此外,人大艺术设计专业(新媒体艺术设计方向)首次纳入非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第一专业志愿报考此专业的美术类特长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重点本科线者,人大将予录取。

  -清华

  部分体育生降20分录取

  据清华招办介绍,清华2007年全国中学生体育冬令营将于2007年1月11日至1月14日举办,获清华体育特长认定的学生,可享降分录取优惠条件。

  据介绍,获清华体育特长认定的学生,必须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测试并获得通过。田径、男篮、射击、赛艇类考生,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以上者(个别田径项目接近一级)、篮球运动员相当于一级、赛艇运动员达到其它项目二级以上标准,当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0%时,予以录取。

  游泳、女篮、男排、女排、男足、健美操等项目的特长生,如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重点分数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仲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