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三成酒类是“李鬼”七成假冒国产名优酒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广东三成酒类是“李鬼”七成假冒国产名优酒类

  10月26日,济南千佛山山会上,游客们在欣赏穿着各式可爱的小旗袍的酒瓶。据介绍,这种酒瓶旗袍每个售价高达30元以上,主要用于酒店和家庭,以增加宴会的气氛。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 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昨日发布消息,广东省所有的酒类产品中,三成是假酒,假酒中的30%是洋酒,70%是国产名优酒类。据悉,广东酒类专卖管理局将联合多部门,自今年9月起到明年5月展开打假行动。

  “有市场的酒才会被假冒。”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说,虽然今年广东打假力度加大,但是制假贩假仍然猖獗。据介绍,广东酒类产品中,有三成是假酒,而假酒中的七成为国产的名优酒,三成是洋酒,名优酒中,假冒的五粮液和剑南春占了70%,茅台等其他酒占三成。被假冒的洋酒中,又以威士忌居多,为60%,其他40%为白兰地。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自今年9月起到明年5月开展打假行动。重点整治的产品是假冒国产名优酒系列和广东本地产散装白酒,假冒白兰地和威士忌系列,重点整治地区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东莞、惠州等11个城市。公安、工商、质监、监察等多部门联合作战,严厉打击制假贩假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制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犯罪行为的刑事责任,监察部门也将加强监督,严肃查处在酒类产品打假工作中的失职、渎职和充当“保护伞”公职人员的责任。(孙婷婷、何雪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