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儿童遭性侵犯案件上升 疑犯多数是近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00 大河网

  大河网讯全港每日平均有两名儿童受性侵犯,年纪最细的更是襁褓中的婴儿,另平均每两日也有三名儿童被虐打,犯案人多为近亲、邻居,情况吓人。

  今年上半年,全港分别有三百五十二名及二百六十四名儿童(十六岁以下)受性侵犯及人身伤害,而犯案人以家庭成员、邻居朋友及陌生人居多。其中香港西九龙总区接获的性侵犯儿童、人身伤害儿童个案,分别急升至七十五宗及五十八宗。

  香港西九龙总区重案组虐儿调查组主管郑丽琪高级督察透露,受性侵犯的儿童“BB都有。”疑犯一般负责照顾受害人的近亲及保母。但BB未懂说话,如何揭发案件﹖“BB下体红肿、或不舒服,亲人带她看医生,医生经检查话可能有性并被性侵犯痕迹,便会报警。BB未识行,都是睡在床上,要换尿片接触的,近亲做多。”她表示,警方就算找出嫌疑犯,但“个个都不认”,得按线索追查

  在人身伤害方面,通常是家长及老师在管教子女及学生上出问题,便作体罚,“多数用藤条、尺子打手板。”由于受害人年纪太小,警方查案时存有一定困难。故调查人员必须耐心地与受害人沟通,慢慢听对方内心话。

  郑丽琪强调,警方关注整体虐儿案上升趋势,为保障受害人身心免再受伤害,西九龙总区制作一教材光盘,教导前线人员处理有关案件程序,例如避免在嫌疑犯面前向受害人查问事件、向邻居“套料”等技巧,但“不鼓励在小朋友面前拉父母”。据悉,香港警队已设立家暴数据库,记存家暴、虐儿、虐老及失踪人口等案件资料,供调查人员翻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