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医仍为科技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0 中国新闻网

  

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医仍为科技重点

  2006年10月17日,针对“近来有人发起促使中医中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的网络签名”一事,中医药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中医药是中国医药卫生领域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起这种网络签名活动是对历史的无知,也是对中医药历史功勋、现实作用和科学内涵的肆意否定和抹煞。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东方早报报道,在中医废存之争依然炙热之时,科技部昨天公布的《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指出,将加强中医研究列为重点实施项目。

  规划将加强中医研究列为重点实施项目,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将加强中医传承方法、辩证体系研究以及基于现代技术的中医药诊疗、评价技术标准与方法研究;开发疗效可靠、质量稳定的中药新药,完善新药创制与中药现代化技术平台,中医药防治重大、疑难疾病研究、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中药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以及中医药国际化示范研究。加强重大疑难疾病中医综合治疗研究。

  制定8-10种具有中医药疗效优势和特点的重大疑难疾病诊疗方案,筛选、提供一批特色突出,效果肯定,适宜推广的中医临床实用诊疗技术。

  规划介绍,将重点研究功能基因克隆与验证、规模化转基因操作、生物安全评价三大核心技术,建立和完善优异种质创新、新品种培育和规模化制种三大技术平台,获得功能验证的新基因1000个以上;建立我国转基因生物育种体系,培育转基因农作物新品种(系)100-150个,转基因动物新品种(材料)30个以上。(吴玉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