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城两职校试行半工半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2 东北新闻网

  11月2日,记者从刚刚参加全国职教会议归来的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了解到,该校和沈阳铁路机械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中等职业学校半工半读试点学校,试点工作从今年开始实施。

  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也是我市正在建设中的六所万人职业学校之一。据任级三校长介绍,该校将实行“2 1”学制,工学结合、半工半读,学生在

毕业的前一年,到企业顶岗实习。学生在实习中可以领取一定的工资,将使来自偏远地区和特困家庭学生的学费问题得以解决。

  此外,实行半工半读学校能够提前一年腾出部分宿舍和教学空间,节省了教育教学资金,还可以扩大招生;企业对顶岗实习的学生所发的工资比正式员工低,也节省了资金,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双赢。

  该校目前已与机床集团、沈鼓集团、“三一”重工集团、矿山集团等80余家企业实施了订单式培养,使学生的半工半读活动有了保障。

  (沈阳日报田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