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师向学生鞠躬问好 回敬学生成110中教师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19 东北新闻网

  

老师向学生鞠躬问好回敬学生成110中教师守则

  “老师向我鞠躬问好了”

  市110中学将回敬学生写进“教师守则”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所以常见学生给老师鞠躬,却很少有老师给学生鞠躬的。这个“定律”在沈阳市110中学被改变了,该校近日将“向学生回敬鞠躬问好”的规定写进了修订后的学校《教师守则》。

  调查:问好未回应学生挺失落

  11月2日早晨,很多学生走进市110中学时,问一句“老师好!”,都会得到“学生好,同学们好”的问候。

  市110中学德育处吕光胜主任解释此举的初衷时说,此前学校曾搞过一次调查,调查中有很多学生表示热情向老师问好,却得到老师的漠然以对,令他们感到失落,从而产生一种“老师高高在上,不好沟通”的错觉。学校教师就此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师生平等,老师不能因为一时的繁忙而忽略了孩子们的感受。否则就算教授国学课程,教导学生“对人以礼相待”,也难让人信服。

  (沈阳晚报记者丁宁 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