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5%大学生拥有信用卡 年费过高成申办最大阻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49 中国新闻网

  

15%大学生拥有信用卡年费过高成申办最大阻碍

  资料图片:2005年10月,招商银行面向全国大学生推出无需任何担保与抵押的信用卡--“young”卡,这是国内首张全面推向校园的信用卡。其定位目标客户群是国家“211”重点高校的在校本科生、所有高校的在校研究生和博士生。中新社发 michal lee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日,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发起的中国大学生理财与信用卡观念调查报告发布。调查结果显示,15.1%的大学生拥有信用卡,年费过高及实际应用问题成为阻碍那些打算申请信用卡的大学生付诸行动的主要原因。该调查涉及大学生的消费习惯、用卡现状、理财观念等方面。

  调查显示,大学生拥有信用卡的比例为15.1%,但信用额度普遍不高,33.7%的人信用额度在2000元以内,37.1%的人信用额度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在读期间打算申请信用卡的学生比例超过40%。进入大学校园不久的低年级学生和拥有一定社会经验的研究生是信用卡的拥趸,打算申请信用卡的比例显著高于其他年级的学生。其中,接近一半的研究生打算在读期间申请信用卡。而在支付安全措施方面,半数的学生倾向于密码加签字。

  对于申请信用卡的必要性,持肯定和否定态度的人数基本持平,1/4的学生无法作出判断。40%的学生不申请信用卡的原因是认为没有申请价值,而认为有价值但却不申请的主要原因是不了解信用卡的具体利息计算方法和年费过高。而大四以上的学生显示出更多的理性,认为信用卡年费过高的比例显著高于其他年级,超过了20%。

  在调查中还发现,大学生中对于大宗消费有所计划的很多。超过30%的大学生计划在5年之内购买房产,20%的大学生在5年之内计划购车。一方面,这些人群打算在校期间就申请办理信用卡的比例和很高,另一方面,他们却对循环利息方面的知识知之甚少,87.2%的学生表示“不清楚”,几乎无人答对。对商业贷款购房的利息支出情况也同样不了解,近半数学生选择“不知道”,正确回答比例仅为20%。(解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