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港大在内地招生酝酿取消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31 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香港大学全球校友大会昨天在沪举办,来自欧美7个国家的600多位校友参与。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久教授到场欢迎时透露,港大明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将与今年基本持平,学校正酝酿取消入学笔试,直接按高考成绩和中学表现等来确定考生的面试名单。

  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实行自主招生,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生统一参加笔试,主

要考英语,高考成绩公布后筛选部分考生参加面试,学校遴选的名单取决于考生高考成绩、英语成绩和面试成绩。徐立久表示,取消笔试后,选拔学生主要参考高考成绩及面试成绩。他说,港大用全英语授课,通过面试能了解考生是否适合来港大就读,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很重要,这决定了学生能否适应港大的教学方式。

  香港大学已改变往年在高考前造势的惯例,大大提前了招生宣传的时间表,目前已开始在本市的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同时发放招生资料,收罗优秀学生的名单。

  徐立久解释,此举是希望更多内地的中学生了解港大,深入到中学也更能对每名学生有更多的了解。在他看来,内地到港大读书的学生都很优秀,读书用功,学习成绩不输给港大的本地学生,但在参加团体活动经验、用英语交流和会话上还存在一点差距。他同时强调,港大不希望以高额奖学金取悦学生,所有优秀学生来港大多能申请到奖学金,比例约占到内地总招生人数的20%,最高奖学金约为36万港元。

  据悉,港大每年在内地招生数约200人,现有内地学生1137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