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特尔披露详细裁员计划未来6月将裁减6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14 沈阳网

  关键字:英特尔 裁员

  编者按:英特尔周五正式宣布,在未来6个月内裁员6900人。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英特的裁员计划将在2007年将为英特尔节约20亿美元的成本,并在2008年为英特尔节约30亿美元的成本,此次裁员的成本预计将达到2亿美元。

  TOM科技讯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北京时间11月4日)据外电的最新报道称,英特尔周五正式宣布,作为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将在未来6个月内裁员6900人。

  据英特尔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此次裁员将使公司未来两个季度总共支出2.55亿美元。按照英特尔的计划,该公司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和200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中分别记入1.25亿美元和1.3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

  英特尔在今年9月5日曾宣布,作为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在明年年中之前裁减共计1.05万名员工,裁员比例将占英特尔全体员工总数的10%。这次裁员将使英特尔的全球员工总数减少到9.2万人。自从2004年以来,英特尔的员工总数已经减少了30%。英特尔称,为彻底完成此次裁员计划,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裁员7500人,并在明年年中之前再裁员3000。英特尔表示,此次裁员将包括该公司今年7月裁减掉的1000名管理人员和在过去几个月里已出售的两个业务部门的约2000名员工。英特尔表示,今年裁减的员工主要来自管理、市场营销和IT部门,明年将扩展到制造、设计等部门。

  据英特尔提交的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英特尔已裁员1600人,并为此支付了6500万美元。此外,英特尔还公布了第三季度出售的两个部门的详细情况。英特尔于8月9日以7500万美元将媒体和信号业务出售给Eicon网络公司。英特尔称,Eicon计划在这个业务部门提供375--600个工作岗位。英特尔于9月11日以1.15亿美元现金和股票将光纤网络处理器和资产出售给Cortina公司。Cortina计划保留这个部门的55名员工。英特尔发言人称,这个部门的员工总数是120人。英特尔还表示,将蜂窝处理器业务以6亿美元出售给MarvellTechnology的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英特尔此前已表示,预计整个裁员计划将在2007年将为英特尔节约20亿美元的成本,并在2008年为英特尔节约30亿美元的成本,不过此次裁员的成本预计将达到2亿美元。来源:T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