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型节能电热膜采暖技术开辟我国供暖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1月4日电(记者李建平)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新型采暖电热膜产品,凭借其环保节能、方便耐用等优势日渐得到人们的认可。有关人士称,新型节能电热膜采暖技术开辟了我国供暖新途径。

  目前,我国北方城市冬季室内供暖多采用烧煤供热的方式,这种供暖方式在取暖费用、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方面越来越不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需要一种能源消耗

低、无环境污染的新型采暖方式,于是电热膜供暖技术进入人们的眼帘。

  据专家介绍,电热膜采暖是利用电辐射原理,通过安装在房内的导电膜导电取暖。电热膜采暖技术之所以能够向传统供暖方式发出挑战,凭借的是其节约资源、省地省钱、绿色环保等优势。电热膜采暖技术的推广应用可以改善城市供暖季的空气质量。

  黑龙江中惠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会涞介绍,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引进电热膜产品,但是其生产技术一直被欧美国家垄断。2002年,中惠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自主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热膜产品,2005年又研发出一种绝缘、防水的自限性低温地热电热膜。该产品能够安装在室内水泥地面中,热传导方向有别于传统电热膜棚膜,由封闭在水泥地面下的地膜产生热量,向上传导,很适合国内百姓的取暖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