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云南扫盲工作协调办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扫盲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四日电“有文化的都来教,没文化的都来学”,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何天淳把这句在云南广为流传的口号,带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位于巴黎的会场上。三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二00六年度“国际阅读协会扫盲荣誉奖”授予中国云南扫除文盲工作协调办公室。

  今年六月,经国际评审委员会在巴黎审定,授予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云南扫

盲协调办公室“国际阅读协会扫盲荣誉奖”。这是二00六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三个国际大奖之一。该奖项的授奖典礼三日下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

  据何天淳介绍,云南在二000到二00五年的时间内,将文盲率从百分之十降至百分之五以下。云南的目标是在二0一0年之前,每年扫除十万名左右文盲,并让他们掌握好至少两项实用技能。

  同日,教科文组织还将“国际阅读协会扫盲奖”授予巴基斯坦,将“韩国世宗扫盲奖”授予土耳其和古巴,将“中国孔子教育奖”授予摩洛哥和印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