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生欲当"投霸" 专家提醒投递简历有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35 龙虎网

  死了都要投

  不淋漓尽致不痛快

  执着多深只有这样

  才足够面试

  死了都要投

  不郁闷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毁灭简历还在

  把每天当咸是末日来海投

  一分一秒都投到泪水掉下来

  不理会HR是看好或看坏

  只要你勇敢跟我投

  面试不用刻意安排

  凭感觉去回答就销蝓快

  享受现在别一开怀就怕受BS

  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

  【龙虎网报道】日前,这段改编自流行歌曲《死了都要爱》的搞笑版帖子出现在南京一些高校的就业版论坛上。这首改编的歌曲一出现就赢得了很多应届毕业生的支持,点击率也不断上升。一些应届毕业生纷纷表示改编后的歌词说出了他们的心声,面对即将到来的招聘会,他们就是要争当“投霸”(投简历霸王)。

  11月的南京,将有多场招聘会面向2007届毕业生展开,其中,最让毕业生关注的是20日在国展中心举行的大型招聘会。目前,各高校毕业生都在忙着准备自己的简历。南京师范大学的小陈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因为专业比较普通,就业面也不是太广,所以,他已经复印了100份简历。

  小陈告诉记者:“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今年每场招聘会我都会参加,只要是相关的企业,我打算都送上一份,如果不够再加印。广种薄收!”而记者粗略看了下小陈的简历,一共5页纸,成本在2块钱左右,100份就是200块钱。

  不光是小陈一个人抱着广种薄收的心态,伴随就业难的呼声越来越高,更多的大学生都寄希望于拼命发放简历,以此来发现就业机会。而学生们的简历大多花哨而全面,每一种获奖证书都要附在后面,每一点能证明自己能力的证书全都如数复印,成本不菲。

  对于这种争当“投霸”的现象,南京海尊防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表示,学生们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是,这样的行为有点不理智。李磊说:“企业选人,并不完全是根据简历。一个毕业生来求职,人力资源经理很可能在和其对话的时候就已经在心里对其做了一个完整的评价。简历只是附属的,企业如果通过和你交流之后,发现你是个可用之才,会主动要你送上证书原件的。”李磊同时表示,现在大学生们的简历严重同质化,一个学校的学生简历样式几乎大同小异,“实在缺乏大学生应有的个性。”

  人事部门专家建议毕业生,简历应该删繁就简,去掉冗长的陈述和对企业的恭维语,“一张纸的简历其实足以说清你的能力,剩下的就用自己的语言表现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