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亲拾荒供养 清华学子临毕业竟弃学到餐馆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9 中国新闻网

  昨日(4日),谭金平的父亲谭富强在荆州告诉记者:他与清华大学已经说好,谭金平将继续在清华完成学业。

  2001年江陵县高考“状元”、清华大学学生谭金平,一直靠双亲在街头捡破烂供养。就在他今年大学将要毕业,能够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时候,却突然从学校不辞而别,下落不明。谭金平失踪后,本报曾联手全国50多家媒体寻找谭金平。根据有关线索,河南省漯河

市召陵公安分局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在辖区内进行仔细排查,终于在11月1日下午找到了失踪已经半年的谭金平。

  昨天,记者赶赴荆州,来到谭金平父母的家中,他们已经搬家,但是还是靠拣破烂为生。两老昨天从河南赶回。河南方面说,他们带着儿子一起回到了荆州。

  我们进门的时候,没有看到谭金平,他的父母刚刚吃完晚饭,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全然没有了谭金平刚刚离校出走时的愁云满面。

  见我们来的,谭金平的父母立即请我们坐下。父亲谭富强说:“感谢你们对金平的关心,以后有什么困难我再去找你们。”问起谭金平的现状,谭富强说,他是身体依然很好,但是情绪还不是很稳定,希望记者们不要打扰他。谭富强说:“金平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要让他好好休整一段时间。”

  对于谭金平目前所在的地方,谭富强怎么都不愿意说。但是据我们了解,谭金平已经随父母回到了荆州。有可能住在其亲戚家中。

  对于找到儿子的好消息,谭富强并没有向邻居们说起。我们在采访邻居的时候,邻居都不知道,一位邻居说,下午碰到谭富强,问他儿子是不是找到了,他都予以否认。

  问及谭金平是否继续在清华大学完成学业,谭富强说,已经跟学校说好,学校同意让谭金平继续完成学业,早日做一名合格的毕业生。至于谭金平什么时候回学校读书,谭富强不愿透露。(特派记者 蔡早勤)

  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