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工业设计周开幕 2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7:15 沈阳网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蔡玉高、刘兆权)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2006中国工业设计周暨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5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国内外著名设计公司和企业参加了这次博览会,进行设计展示和交流。

  工业设计是现代制造业高度发达的产物,是典型的知识密集型产业。随着经济全球

化飞速发展,作为一种创新手段,工业设计创新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已成为提高区域竞争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本次工业设计周期间将举办2006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2006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峰会、2006中国创新设计奖及中国工业设计太湖奖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工业设计周的主题活动之一,2006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以“创新·设计”为主题,12000平方米的展厅中汇聚了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奖的获奖产品,国内外工业设计精品,著名企业的最新产品和科研院所的设计成果。西门子、东芝、富士通、北京现代、海尔、TCL、长虹、康佳等国内外企业都报名参加了博览会。

  为期5天的本届工业设计周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具体承办。

  位于苏南地区的无锡市兴建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主题园区,目前,园区内已经聚集了115家具有自主创新设计能力的企业。预计2-3年内无锡工业设计园将汇聚200多家设计公司,1500多名设计师,每年创造产值50亿-100亿元。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