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 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2)

  ★新西兰Niini

  盘山路多小心驾驶

  前往新西兰奥克兰留学的留学生,学有所成固然重要,但安全和健康应该放在第一位。近期有很多关于奥克兰治安不好的媒体宣传,所以即将前往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更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无论是在学校期间还是假期中,都务必投保险,这也是新西兰教育部的规定。留学生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长时间不与国内的家人联系,最好是经常打电话报平安,让国内的家人放心。

  由于新西兰与中国的交通规则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比如说中国和新西兰的驾驶通行方向不同,中国是右侧通行,新西兰则是左侧,刚去新西兰可能会不太习惯,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看错方向,以免发生危险。刚去新西兰时间不长的留学生应尽可能地选择使用公共汽车,尽量不要着急买私家车,因为对地势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开车,是比较危险的,比如奥克兰的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但是车辆仍然要遵守很复杂的路规,这是和中国不同的。不要无照驾车或酒后驾车,因为一旦出现问题,既会为他人带来灾难,也会给自己带来痛苦;不要超速驾驶,奥克兰由于多山的特点,道路弯弯曲曲,高低不平,要注意限速要求,安全行驶。

  另外,大多数留学生从小优越的生活环境给大家也带来一些问题。以前在国内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都是家长来处理,因此处理好各种关系成为必须要补的一课。要学会处理和寄宿家庭、同学之间的关系。另外,留学生身在异乡,结交朋友要谨慎。相互间不要乱借钱,因为父母提供给你的经济资助应该都是足够维持大家的学业和生活的,他们也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没有借钱给他人的理由;同时随便借钱也可能引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2)

  ★美国石季

  小心被动物袭击

  我在美国的纽约州生活了两年,纽约州是一个田园小城市,非常安静,治安也是非常好的。要注意的就是那边的动物会比较多一点,要提高一些警惕,不要被它们袭击,比如说鹿之类的动物,如果被袭击了就会很麻烦。再者就是要选择比较好的社区,不要选择居住在很旧的房子,尽可能地去住公寓或者是学校的宿舍,这样是比较安全的。

  在美国考驾驶执照要比中国容易得多,基本的交通规则也和中国一样,而且美国人开车也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开车也比中国轻松很多。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在美国都会买自己的私家车,但是平日上学的时候还是选择坐公交,因为公交车比较方便,而且在美国的大学里停车费用也很贵,驾车外出大多数也是选择在周末购物。另外,在美国打工的学生也尽可能地不要选择在中国餐厅里打工,因为在这些餐厅,人身安全和工资待遇往往较难保障。如果想找工作最好是在学校里找,因为学校会有大量的职位在招聘,你可以做一些学校后勤的职务,工资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的。总体来说美国人都是很友善的,性格也很开朗,在日常生活中和他们交谈会学到很多东西,了解到美国的风俗人情。但是不要夜间外出和陌生人聊天,也最好不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