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年轻父母自建陪读排名榜 每天陪孩子阅读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年轻父母自建陪读排名榜每天陪孩子阅读20分钟

  资料图:“爱他,就和他共读吧!”每天抽20分钟陪孩子一起读书,远离电视和网游,这成为沪上年轻父母中的新宣言。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爱他,就和他共读吧!”每天抽20分钟陪孩子一起读书,远离电视和网游,这成为沪上年轻父母中的新宣言。6日,记者从年轻父母扎堆的一个学前教育网了解到,一个“亲子阅读奖励行动”在几位家长的倡议下发起,并已吸引五十多个家庭表示要参加这项行动。

  活动是由几名热心妈妈倡议发起的,并且得到了网站的认可和技术支持。参加亲子阅读奖励行动很简单,爸爸妈妈只要在几天后到学前网上下载一个电子表格,每天抽出20分钟左右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并且把阅读的时间记录到电子表格中,程序将自动生成每周的阅读时间排名榜。只要每天坚持陪孩子阅读20分钟,就会得到相应的网站积分,名列前茅的家庭还将得到“亲子阅读奖励行动”的证书。

  除了比赛规则外,活动发起人之一“琪琪妈”还为大家推荐了一系列的儿童书目,适合从1岁到6岁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阅读。“很好的计划啊,赞一个先!”“真是有心的妈妈呀,策划那么棒那么有意义的活动!”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网上的爸爸妈妈们的热烈回应。

  “平时自己忙于工作少时间和孩子交流,时间长了发现孩子只爱看电视了。”这是不少家庭出现的尴尬。“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从小养成这种良好的习惯,才能不被电视和网游征服。”这是发起活动的家长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认识。而为的是让更多家庭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让更多忙碌的父母能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在阅读中成长,这个积累阅读时间进行网上排名的创意才应运而生。而另一个发起人“依依妈妈”则称,一个“亲子阅读互助会”不久前也刚刚诞生,家长们带着孩子定期碰头,一起讲故事看书,颇受欢迎。

  对于家长中出现的这股新潮流,学前教育专家梅仲孙表示欣赏,“阅读是高层次学习型家庭的联系方式,是高水平的沟通情感的方式。”(蔡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