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班高峰期 等电梯排队排到写字楼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华璐)陈小姐每天早上最怕乘电梯了———急匆匆赶到公司所在的写字楼,电梯门前永远排着一条长达30余米、直排到写字楼门外大街上的候梯队伍。有的写字楼的物业管理人员甚至要在高峰时段当起电梯“交警”……

  记者昨天在广州一些大型写字楼了解到,上下班高峰时段乘电梯难已成为不少上班族的一件烦心事。

  物业“兼职”当电梯“交警”

  记者昨天在公园前的百汇大厦看到,电梯口按单层区、双层区、高层区排起三条长队,一名保安在大厅内指挥疏导。而在旁边一栋聚集了100多家企业的商务广场,由于长龙经常排到写字楼外,“街边候梯”天天上演。在该大楼上班的林小姐抱怨,有一次公司开早会,正好碰上雨天,电梯更拥堵,她因此迟到了近一刻钟。保安告诉记者,每周一至周五,等电梯的长龙都从早上8时10分一直排到9时40分以后。

  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不少男士耐不住等待选择走楼梯。在百汇广场8楼上班的吴先生说,“走楼梯虽然累,但自己能控制时间,等电梯就说不准了!”

  现有楼宇增电梯不现实

  不少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公司都表示,上班族排队乘电梯的情况在市内许多商厦中都很普遍。负责中信大厦电梯管理的上海保利物业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陈小姐告诉记者,物管公司每天早上都会观察一楼大堂的情况,如现场人流过多,就会立即派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组织上班族排队候梯。而管理财富广场的怡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也称,组织上班族排队候梯已经有两年多了。

  记者了解到,市内二十多层的楼宇最多有7部电梯,最少只有3部。不过,大多楼宇负责人都否认电梯数量不足,认为楼宇的设计已经不能改动,现有电梯能满足大多数客户的需求。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