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报高校艺术特长生15日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0 光明网

  本报讯 2007年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网上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时间截至11月15日。日前,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明年艺术特长生高招的相关规定,明年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首次全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统测将在12月举行

  考生须将核对无误后的报名表用A4纸打印下来,贴好1寸照片,并在报名表贴照片处和报名单位意见处由考生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往届生在户口所在区县高招办盖章)后,于11月18日或19日前往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交表确认并办理手续。统测预计于12月9日、10日、16日、17日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举行。

  据悉,对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可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考试成绩低于报考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但达到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经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各高校招生政策略有差异

  近日,北京各高校也公布了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7年艺术特长生将招收舞蹈、声乐、主持等7类专业约35人。中国政法大学招生项目包括舞蹈、声乐等,共招20人,2007年1月30日至31日举行测试。北京科技大学将在2007年1月举办艺术冬令营,各类考生如无等级证书,达到相应水平也可报名,但若某项目的考生均无法达到学校要求,学校将取消该项目的认定名额。

  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3所市属高校则只招收北京生源。北工大招生约85人,其中交响乐30人,声乐30人,键盘乐15人,舞蹈10人。首师大招生约50人,其中管乐25人,西方打击乐5人,舞蹈10人,话剧、主持10人。联大招生计划为管弦乐类21人,民乐类19人,舞蹈类15人,曲艺、主持类5人。中医药大学则不对北京考生单独组织测试,而是以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为准,同时也认可北大、清华、北理工等高校的测试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