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校园频发性骚扰事件 老师称这不是什么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5 东北新闻网

  班级里开黄腔 拿女生身材开玩笑

  性骚扰骚扰中学校园

  班级里开黄腔,拿女生的身材开玩笑……近日,记者从哈医大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获悉,省内部分中学校园里出现性骚扰现象。有关专家认为,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性教育

,避免校园性骚扰的发生。

  “我身材不错,发育得也很好!夏天穿低胸的衣服班上男同学总好向里看,穿裙子时他们甚至趴下来看!我警告他们,却没有用。”省内某中学的女学生在电子邮件里苦恼地说。“班级里有些男生特别喜欢开黄腔,有时还拿班上女生的身材开玩笑,大家都见怪不怪。上周三,一位男同学又拿我的身材开玩笑,我去请老师主持公道,没想到老师竟然笑着说,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别理他们。”

  据了解,只要一个人的言辞或行为具有“性”或“性别歧视”的含义,而且不受对方欢迎,并影响了人格尊严、学习或工作等其他社会状态就是性骚扰。记者采访中发现,面对校园性骚扰,学生的应对措施非常少,遭遇性骚扰后也不能及时得到帮助和心理辅导。

  哈医大性健康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彭涛说,学生如果遭遇到来自同学的性骚扰,可以向老师、父母寻求支持;如果来自老师,那就要找寻可信任的老师或是父母协助,也可以找社会上的机构寻求帮助。

  彭涛说,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度过,学校应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如专门的性教育课程,在校园内经常举办一些性教育、性犯罪等相关知识的讲座为学生提供性知识,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性观念,形成对待性的正确态度和性别尊重意识。比如,在小学阶段开始,就应该讲授一些“身体界限”的相关知识,让学生知道每个人的身体界限都不容侵犯,让学生明白性骚扰会给对方、给自己、给社会带来的伤害。

  (黑龙江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