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在线点评 59名数学教师网上赛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4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本报6日讯今天,由省教育学院初教部小学数学教研室举办,为期5天的全省第三届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反思展示会在网络中拉开帷幕。来自伊春、大兴安岭等地区的省内59名教师在网上进行说课大赛,省内两千余名小学数学教师在线参与,随时向说课教师提出问题,进行网络教研,学科专家对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在线点评和指导。

  当日13时,全省的小学数学教师只要坐在连接着网络的电脑旁,就可以直接参与教研活动。据了解,过去举办全省的教研活动只有有条件的地区的名优教师到省城参与,而今天开展的网络教研活动所有普通教师都可以参与其中。

  据省教育学院初教部赵立成主任介绍,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9名小学数学教师参与展示,依托“黑龙江小学教育论坛”和“新浪UC小学教研在线视频教研室”两个网络平台,通过在论坛中全程呈现课堂教学设计的深度研讨与实施过程、反思性说课、答辩等三个环节展示教学设计与反思的成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邢德昌副处长、省教育学院副院长毕田增在网络上对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评价。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把全省的小学数学教学展示会移到了网络上举行。今后,我省教育部门还将利用网络开展多种教研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