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助学机构公开叫卖本科证 花3000元一周搞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43 中国新闻网

  招生点的宣传材料。(沈阳今报/图;王睿/摄)

  3000多元相当于一些大学一年的学费。而“北京国际商务学院沈阳招生辅导站”的招生人却表明:交了这笔钱可以不用经过四年学习苦读,更不用参加科目考试,就能直接取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她的话,当真可以相信吗?

  招生广告一年就能读完本科

  10月28日,某媒体上三则内容相同的广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年制大学本科,可分期付款、电子注册。

  一名学生正常读完大专需要三年时间,读完本科要用四年时间。即使高校经过学分制改革之后,有人用三年就读完了本科。但是一年之内读完本科四年的全部课程,可能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负责招生的“宋老师”。记者:一年制本科是怎么回事?

  “宋老师”:你通过网络学习,每月学习一科。考试合格后就能拿到毕业证书。

  记者: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吗?

  “宋老师”:是国家承认的。你过来我们详谈吧。

  招生地点设在教育机构楼里

  10月29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和平区某教育机构所在办公楼204房间。二楼的各个房间都是培训机构上课的教室,只有204房间例外。房门外走廊的上方挂着学校招生辅导站的牌子,格外醒目。

  房门一侧墙上贴着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的招生章程。房间内的摆设看起来很像正规机构:两个办公桌上堆满了证书样本、招生简章、办公文件等,北京国际商务学院和其他学校的授权书贴在墙上。

  “宋老师”在桌上一堆毕业证书里挑出来一份,摆在记者面前,证书上印着“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的字样,上面盖有学校的红戳和钢印,内容是中英文对照的版本。

  “学校是中外联合办学的正规学校,这个证是国家承认的,虽然是通过远程教育,但发的毕业证不是远程教育的,而是正规全日制学校的。”“宋老师”肯定地说。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