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份《验光环境和需求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份《验光环境和需求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首份《验光环境和需求调查报告》正式发布中新社发 朱芸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国内84.2%的眼镜店验光人员,仅有高中甚至初中学历。今天上午,国内首份《验光环境和需求调查报告》正式对外发布。专家呼吁,国内眼镜店验光人员急需接受就职后的再教育和专业培训。

  调查显示,近七成的眼镜店从业人员在本行业工作不到五年。在受访的眼镜店从业人员中,仅有一半为了获得职业上岗证书而参加过一定的培训课程。眼镜店从业人员依然是消费者在验光配镜时最常见的选择对象。

  有关医生说:“验光不准确,不仅未能达到视力矫正效果,在直观上表现为看不清楚,还影响配戴舒适度,容易产生眼疲劳等。”

  中国近视人口总数接近四亿,61.4%的消费者希望在眼镜店得到眼科保健服务,73.9%的消费者认为,眼镜店应有能力提供基础眼科检查。

  本次调查从8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1000名眼镜店从业人员和1000名普通消费者中进行了调查。

  据悉,国外视光师必须经过四年大学基础教育、四年视光专业学习和一年实习经历才能“上岗”。(许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