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性教育将走向农村 目标由学校转向流动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58 中国新闻网

  

广州性教育将走向农村目标由学校转向流动人口

  资料图:广州市青春健康项目的发展目标下一步将由城区走向农村,由学校转向流动人口,重点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中新社发 周树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在社区设立“亲青点”,为有需要的青少年及父母提供有效的性教育指导;在高校开设同伴教育培训班,让大学生在堂上大方地“谈性说爱”……广州市自2000年开展“青春健康”项目,先后有近50万名在校学生和校外青少年参与到形形色色的性教育活动中。据了解,广州市青春健康项目的发展目标下一步将由城区走向农村,由学校转向流动人口,重点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

  据介绍,青春健康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会与美国帕斯组织联合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的总目标是改善中国10~24岁青少年和未婚青年的性与生殖健康状况。项目采用参与式的方法,通过开展生活技能培训,使青少年在青春期及时得到适宜、健康的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提高他们的青春期生活技能。广州市作为项目实施城市之一,自2000年9月启动,为期5年。

  “在流动人口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是现在广州项目试点的一项艰巨任务,现在看来,这项工作的开展不仅必要而且十分紧迫。”广州市人口计生局局长刘毅东指出,目前广州市接受青少年生活技能培训的57万覆盖人群中,44万为校内青年,校外青少年、流动人口仅为6万多人。从实践来看,校外青年组织难度较大,很难做到连续性的教育。此外,师资薄弱、缺乏有经验、素质较高的培训人才,也是制约“青春健康”项目在流动人口有效开展的问题所在。

  刘毅东指出,中国计生协会与帕斯组织青春健康项目5年的合作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是在青少年人群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工作却远远还没有结束,今后,广州市青春健康项目的发展目标是“由城区到农村,由学校向流动人口发展。” (吴瑕、 郭艳平、梁达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