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发明去头虱新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6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犹他大学6日宣布,该校生物学家发明出一种类似吹风机的去除头虱设备,不需使用任何化学药品就能轻松根除头皮处孳生的头虱。

  犹他大学生物学家戴尔·克莱顿领导的研究小组发明了这一设备。他们在11月份的《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试验表明,这种干热吹风装置可以将虱卵也清除干净,有效解决头虱问题。而以往采取的往头上抹去头虱药品的方法,效果并没有这样理想。

  这种去头虱新装置使用非常简便,一般只需要30分钟,就能清除完毕。而化学药品治疗一般需多次涂抹药品,疗程为一到两个星期。

  研究小组说,美国每年都会有数百万儿童头上生虱子,并因此缺课,这成为困扰家长的一个大问题。而由于长期使用灭虱洗发液,头虱产生了抗药性。干热吹风法相对而言既有效又安全,也不存在抗药性问题。它通过一条软管向头皮吹送热空气,软管前端安装有一个特殊的耙状装置,可以保证空气吹至发根处。

  克莱顿说,新设备的作用是让热空气吹向头皮,使头虱脱水死亡,这一点普通吹风机是做不到的。

  犹他大学的新闻公报介绍说,目前校方正为这一设备申请相关专利。克莱顿预计,两年内这种设备就可以上市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