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优秀条件难敌激烈竞争 名校学生毕业当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16 东北新闻网

  

优秀条件难敌激烈竞争名校学生毕业当保姆(图)

  来自名校的大学生小超正在接受雇主的面试

  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手握华为3COM认证网络工程师证书,拥有这般令人艳羡条件的男大学生小超(化名)近日却在北京的某雇主家里认真当起了“家教+家务”型男

保姆。对此小超解释,是找工作的残酷竞争让他转投了“吃住有人管”的保姆工作。家政业内人士则认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毕业后作出了“骑马找马”的务实选择。

  保姆讲述:优秀条件难敌激烈竞争

  小超表示,他以后的长远职业计划是自己创业。

  这几天,北京的苏女士一家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大学生保姆小超。说特别,是因为小超的简历颇为“可观”:全国重点大学湖南大学本科毕业,专业是炙手可热的计算机,技能一栏还写着“熟练掌握C、C++语言以及IDS、PKI、漏洞扫描等安全知识技术与软件,获得华为3COM认证网络工程师证书”。

  小超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为苏女士13岁的儿子辅导功课,也干家务活,比如擦木地板、买菜、帮忙做饭等。据了解,小超来自四川农村,当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南大学,今年毕业前后费尽心血找工作,却没有理想的结果。小超发现计算机专业虽然热门,竞争却非常激烈,一个职位有无数人争抢。他还发现,初就业时的1000多元工资除去吃住已所剩无几。

  无奈之下,小超转投家政行业。他说,本科生在家政行业中的竞争力较强,工作和人际关系都很单纯,再加上工作环境好,吃住有人管,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纯收入。“我把这份工作当作一种经历。”小超透露,他以后的长远计划是自己创业。

  (北京晨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