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生期望月薪1000至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34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生期望月薪1000至2000元

  计算机专业要价最高,金融专业学生要求挺低

  大学应届毕业生到底希望每个月能拿多少钱?上周对50名毕业生做了一个随机调查,参与调查的学生中有五成希望起薪在1000元—1500元之间。计算机以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

对起薪要求相对较高。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已有不少学生提出,起薪多少要依据城市的生活成本而定。

  对50名大学生做了调查,发现杭州大学生中起薪要求在1000元以下的占2%,要求在1000-1500元的占50%,起薪要求在1500-2000元的占26%,起薪要求在2000元以上的占到了22%。参与调查的人群中,对起薪要求较高的多来自通信、计算机、电子类专业,部分学生提出了3000元左右的起薪。

  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高级人才评荐部邬弘称,目前,刚就业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月薪一般在2000-3000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HR人士称,具体的薪资数要依企业效益、毕业院校有所调整。一些效益好的企业会开出两三千的起薪,但如果企业效益不好,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拿千元左右的起薪也很正常。

  这两年,美国的IBM、毕博、埃森哲,英国的灵川、美国的道富、博克等都在中国开设了研发中心。杭州也有塔塔、IN-FOSYS两家大型印度软件巨头。IT业发展势头不错。有能力的IT从业人员薪水也会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值而增长。工作四五年后,在杭工作的IT人员薪水一般能达到5000-6000元,好点的企业可达到7000-8000元,外语水平高的月薪甚至上万。

  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对薪酬的预期相对较低,多在1000-1500元之间。一位会计专业的吕同学表示,他希望能进外企或者合资企业,起薪1500元。财经专业的陆同学则希望能从事金融方面的工作,起薪在1000元-1500元之间。浙江外服人力资源开发公司招聘主管周毅称,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如果能够进入四大国有银行,第一年薪水能达到四万左右。但如果进入普通工商企业做会计,薪水就要依照单位效益而定。效益好,月薪有2000元左右。如果效益不好,薪水也就一千元左右。

  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郎越时也称,由于基层财务类工作人员技术性相对不高,可替代性很强,所以薪资不高,毕业生起薪在一两千元左右。(来源:每日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