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研究称:怀孕时吃全麦食物 下一代较不易得乳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民生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以老鼠实验发现,怀孕时吃全麦食物,可减低下一代将来罹患乳癌的机会,而吃高脂食物则刚好相反。

  研究人员说,实验显示饮食影响致癌机率,可供孕妇参考,孕妇不妨多吃全麦食品。

  她以老鼠实验来评估怀孕时饮食和后代健康的关系,例如有些科学家认为,纤维素可减少刺激肿瘤生长的雌激素,因此有减少罹患乳癌的作用。但动物实验显示,防癌效果和纤维素的种类有关。

  研究人员用含6%纤维素的全麦面粉、燕麦粉、去脂亚麻粉喂老鼠吃,再把老鼠后代注射致癌物质。结果发现,吃全麦的老鼠妈妈所生后代罹癌机率减低,去脂亚麻粉反而增高,燕麦粉则无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