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美国签证形势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从美国驻华使馆获悉,2006财政年度(2005年10月至2006年9月),美国驻中国使领馆颁发了347832个非移民签证,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了19%;其中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36802个,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了33%。据悉,美国大学及美国政府将会对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持开放性的态度,今年获取签证的中国学生人数将会创下历史新高。从11月1日起,赴美签证将启用电子申请表格。

  资深顾问姜红良表示,美国的签证政策从2005年开始逐渐放宽,2006年在我国迅速掀起了“留学美国热”。留学美国已不只是中国名牌大学本科毕业生的专利,签证已经不再是中国学生去美国就读大学本科的主要障碍。

  美领馆介绍,从今年6月20日起,美国驻华使领馆依据中美政府新达成的有关协议,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留学生发放十二个月的多次往返签证;而在此之前,中国学生只能获得六个月的两次往返签证。

  美国留学市场经过几年的波动,从去年开始全面复苏,共有二万五千六百余名中国学生在去年获得了留美签证。这种利好的形势一直延续到现在。另外,一般来讲美国政府的政策会有一定的持续性,从这一点上可以说明,在布什总统未来三年的任期内,开放性的留学签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可以预计美国留学签证的良好态势至少可延续到明年。

  另据悉,2006年,美国大学来华招生比以往更加积极,提供多种转学系统和奖学金政策。在7月的国际教育展由美国参展的院校数量比上届增加近两倍。有3所美国公立大学和1所社区大学参展,展现了对中国市场非常积极的姿态。

  为扩大明年的海外留学市场的发展,美国大学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相当多的美国大学加大了校园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兴建了更多的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等。美国大学的投资与利益将会促使美国政府继续保持开放性的留美签证政策。(李志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