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项目化校企合作打开就业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5:51 浙江在线

  记者从11月8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江锦荣饮品杭州锦瑟动漫有限公司共建动漫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上获悉,为进一步适应毕业生就业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与协作,共同做好教学与实习工作,浙江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将与在杭知名企业浙江锦荣饮品杭州锦瑟动漫有限公司实现项目化合作,学生在校期间参与企业的具体项目,这是高校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子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增进校企相互了解,促进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的融合,培养适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根据协议,浙江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在与浙江锦荣饮品杭州锦瑟动漫有限公司共建动漫教学实习基地,并首次实现项目合作,公司成立项目指导小组,派专人指导学生的工作,两个学院的学在校园内成立项目小组,参与项目的开发和研究。公司则通过“订单式”培养,让学生提前进入实习,熟悉今后工作的流程,并在此基础上挑选优秀的实习生进入公司就业。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直注重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目前已与数十家企业签定教学实习基地。校企联合办学不仅解决了校企之间的人才供需矛盾,对学校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的目标、质量规格、改善办学环境,形成办学特色等有着重要作用。实现校企联合办学,建构“共享、双赢”的机制与模式,让学校尝到了合作的甜头,凡是有校企联合的专业就业率明显提高,而企业也寻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对口人才。作为学生,是这种结合的最大赢家,他们既能获得符合市场需要的课程培训,又能参加实训;既能保障基础知识的稳步提升,又能紧跟市场的快速发展趋势,掌握最先进的实用技术,从而顺利实现就业。签约仪式后,浙江锦荣饮品杭州锦瑟动漫有限公司与该校的10名学生签订了实习协议,他们将提前进入实习,为将来就业打下了基础。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张莉莉 项晓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