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明年高校毕业生将超35万 工科类高职生就业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从江苏省有关部门获悉,2007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将突破35万人,这一数据相比去年的28.6万人猛增了约22%。

  日前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针对2006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工科类专业为主的高职院校就业率普遍都在80%以上,而目前还有30所院校就业率低于50%。

  2006年毕业研究生就业率高出平均就业率4.87个百分点,但一些非应用性专业毕业研究生开始出现就业难的情况,如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就业率只有45.47%,是连续3年研究生就业率最低的专业。而今年专科(高职)毕业生就业率高出平均就业率2.48个百分点,特别是工科类专业为主的高职院校就业率普遍都在80%以上。就业率低的院校主要集中在师范类院校和部分民办高校。再次,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愿意到基层就业。到目前为止,全省到基层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65.29%;同时“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正逐步被毕业生接受。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已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今年到各类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占总就业人数的比率高达70.17%,其中又有88.83%的毕业生走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