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络新宠“当年明月” 博客人气直逼李宇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31 大河网

  大河网讯

网络新宠“当年明月”博客人气直逼李宇春

  超强人气巨作阅读《明朝那些事儿》

  近日,一个网名为“当年明月”的普通人,新浪博客点击率居然突破629万大关,位居新浪总排行的第28位,人气直逼李宇春。

  

网络新宠“当年明月”博客人气直逼李宇春

  [人物]当年明月:“血雨腥风般”的争议(图)

  “当年明月”是一个精通明史的27岁年轻作家,也是一名公务员,在武汉上完大学后,现在广州某单位任职。利用闲暇

  时间撰写了第一部著作《明朝那些事儿》,而且立志要写成百万余字的长篇小说。自今年5月23日在新浪博客连载至今,红遍网络。他的博客从来没有谈及个人隐私或生活细节,全部是新作品连载,并以每天2000字的速度坚持半年,目前出版《明朝那些事儿——朱元璋传》第一卷,单本销量突破20万册,年内还将出版第二本。

  业内人士称,2006年上半年可说是易中天年,易中天将轻松说史沸腾至顶点,在这个大气候下,当年明月的“白话历史、好看历史”理念,配合他风趣独到的讲述方式,也赢得了无数粉丝的青睐。不论他到各地作演讲,还是到电视台录节目,粉丝们都蜂拥而至,前去捧场助威,并组建“明矾粉丝团”。

  9日晚他在电话连线时告诉记者:他和易中天风格不同,没有可比性。自称很现实的他托记者向故乡武汉问好!他喜欢武汉包括热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