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近视者也能报考飞行员 本月24日前须完成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南航向应届高中毕业生招飞,首次把视力要求降至不低于0.5-0.6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陈晶晶 通讯员 戴秀文)因近视而不敢报考飞行员的高中毕业生有了好消息!昨日,南方航空公司2007年度招飞会议透露:2007年度南航计划面向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飞行学员380名。其中,首次把视力要求从不低于1.0-1.2降低到不低于0.5-0.6,但身高要求则比往年高出2厘米,达到1.70米以上。

  本月24日前须完成报名

  按计划,南航此次招飞的范围包括广东、广西、河南、湖南、湖北、新疆、辽宁、黑龙江、吉林、山西和河北。招飞对象是2007年应届高中毕业理科男性学生,年龄16-20周岁(即1987年8月31日-1991年8月31日出生),共380名(另外还将在大学本科毕业生当中招收直升机专业学生4名),其中广东省招收50名。今年暂无女飞行员的招生计划。

  凡自愿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的高中毕业生在所在学校报名,学校收集名单后须在24日报到各区、市招生办,最后汇总到南航招飞中心;也可通过学校在网上(http://job.cs-air.com)直接向招飞中心报名。

  首次降低视力要求

  今年南航招飞的身体条件有所放宽,相对更注重学生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裸眼视力只要不低于0.5-0.6,矫正视力达到1.0就可以前来报考飞行员了!”南航招飞办主任曾祥荣笑称,以后可能会出现戴眼镜的飞行员。此外,考生视力屈光度不能超过300度。对于视力要求的降低,曾祥荣称并不会影响飞行安全,因为先进、精密的飞行设备可极大程度地帮助飞行员进行观察。

  身高方面,此次招收的飞行员身高要求为1.70米以上,比往年的1.68米以上高出2厘米。

  而由于今年体检要求的调整,今年飞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也会相应提高,总分预计在二类本科A线附近,英语单科须达到85分以上。

  毕业后回生源地工作

  曾祥荣明确表示,毕业后原则上按生源地分配,即广东学生将主要安排在省内工作。此外,市招办透露,一般头一年工作的飞行员,月薪可过万元。

  据透露,新学员将首先进入国内的飞行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理论学习。考核合格后,送到南航设在外国的飞行训练基地进行1年半的飞行操纵训练。考核合格并完成毕业论文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授予学士学位,并可同时获得国际商用飞机驾驶执照。学习期间,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的学费绝大部分由南航支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