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用放大镜做眼睛 盲憨坨两年写成18万字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1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袁毅实习生高阳洋)一位月收入540元的下岗工程师,在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仅0.2的困境下,用放大镜一字一句摸索写成18万字的长篇自传体小说,然后自费出版,用以警醒世人。

  56岁的王官雄,1986年,因企业濒临破产自动下岗。他先后在9家私营企业工作过。2003年,他因为脑垂体腺瘤开刀,导致视神经萎缩,丧失了劳动能力。他没有向命运屈服,

凭着多年来对文学的热爱,用放大镜做“眼睛”,开始了艰苦的文学创作。两年后,他终于完成了18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憨坨和他的一家》。小说叙述了上世纪50年代末至本世纪初,武汉一户普通人家的寻常故事,小说主人公憨坨的原型就是作者本人。

  王官雄家境并不宽裕,妻子万惠秋1992年就下岗了,两人每月1100元的退休金只能解决温饱。妻子听说他要自费出书时,一个劲儿地骂他是“憨坨”,“我们连饭都吃不饱,哪来的钱出书?”铁了心的王官雄,硬是省吃俭用地凑齐了出书所需的1.5万元。

  昨日,王官雄告诉记者,虽然还有600多本《憨坨和他的一家》堆在家里销不出去,但他已经做好出版下一部诗集的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