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实现教育管理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2:2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10日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推进暨‘中小学综合管理系统’软件应用香坊区现场会”上了解到,哈市将在4000余所中小学普遍应用中小学综合管理系统软件,加强全市教育基础数据库建设,建立起全市统一的教育管理综合业务平台。

  据了解,2002年,国家颁布《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2004年,哈市教育局下发了实施方案,香坊区教育局成为哈市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试点。目前,该区已有116中学、东风小学等81所学校应用了信息化标准示范软件,47所学校、4个直属单位建成了公众信息网站,89个单位实现了与教育局办公自动化网络互联互通。已有1000多名教师直接参与到教育基础数据库的录入工作,共录入数据33万条。王兆新村小学、香红小学、工农兵小学教师利用它进行学生成绩统计和质量分析;风华中学、39中教师利用它来建立教学档案;区教育局中教科利用它进行学籍管理。116中学教师通过查阅学生个人资料,确定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法,香滨小学利用软件了解全校学生家庭状况,对特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

  哈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哈市已在全市400多所学校安装了“中小学综合管理系统”。明年将在全市农村中小学校安装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市4000余所学校教育数据资源的交流与共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