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三千医务人员昨义诊 八旬老专家也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8:44 扬子晚报

  

江苏三千医务人员昨义诊八旬老专家也上阵

  本报讯 由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中国医院协会、健康报共同发起的“医患携手,共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于昨日上午在全国展开。江苏省117家医疗机构近3000名医务人员也参与义诊活动。

  记者一大早就来到鼓楼医院义诊点,发现这里早已被市民们围得水泄不通,数十名医生正在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义诊专家胸前都贴着印有蓝色图案的全国免费诊疗标识。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楼内悬挂着“医患携手,共赢健康”条幅,当日门诊费全免,专家会诊中心50元挂号费也免了,80高龄的老专家杨玉教授、周士仿教授等亲自参加义诊。一位患者告诉记者,他来看高血压,发现医院里平时挂不上号的老专家都在看病,还免去挂号费,所以急忙打电话告诉有哮喘的母亲和有心脏病的父亲赶快来看病。省肿瘤医院在院内开展专题讲座,免费进行肿瘤咨询。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神经、呼吸、心脏、消化、肿瘤、内分泌、康复、普外、泌尿外等科室全部上阵,院长亲自坐诊,护士免费为患者测量血糖,发放科普书籍。中大医院与涟水县人民医院也联合开展大型义诊。

  (毕晓红)

  另据新华社电 11日上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武警部队1057所医院2.3万名医务人员在全国269个市县同时举行“医患携手共赢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上图为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测血压。 毕晓红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