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鞍山九中将晋升“重点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九中即将成为鞍山新的“重点高中”,加上原有的一中、三中、八中和鞍钢高中,鞍山城区的“重点高中”将达到五所。10日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省示范性高中专家评估组日前结束了对我市九中的评估,目前已到岫岩高中进行评估工作。按照专家组成员的评估意见,这两所高中将成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即过去的“重点高中”。

  据介绍,省示范性高中专家评估组对鞍山市第九中学的相关评估工作日前结束,专

家组成员对该校的场馆建设、教学设施建设、人均绿地面积、教师队伍学历结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核实、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专家组成员、鞍山市教育局副局级调研员吕慧介绍,2002年开始,有关部门评估确定了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当年鞍山只有第一中学“晋级”。在随后的几年里,我市的八中、鞍钢高中、十三中、三中、海城高中、台安高中先后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据了解,省级示范性高中确立后,市民称了多年的“重点高中”叫法被逐步取消。在今年的省级示范性高中申报中,全省共申报16所,我市申报了第九中学和岫岩高中。

  据介绍,第九中学始建于1955年,作为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向第一中学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逐步缩短了与重点高中的差距,成为我市普通高中的龙头。1999年香港著名实业家田家炳先生无偿为学校捐赠人民币250万元,资助学校筹建新教学楼,作为一所公办高中,第九中学成为辽宁省唯一一家被田家炳先生资助的中学。学校现有教学班38个,在校学生1670人,在职教职工205人,专职教师174人,其中高级教师60人,中级职称教师72人,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4.5%。

  据权威人士透露,鞍山一中搬迁到高新区之后,作为鞍山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的铁东地区,没有一所“重点高中”。如果第九中学评估合格升级为省级示范性高中,也就是过去所称的“重点高中”,对于铁东区学生就读“重点高中”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条件,缓解“重点高中”扎堆的现象,使国家优秀教育资源得到均衡分配。

  据悉,近期省教育厅将根据专家组成员的评估意见,公布评估结果。九中如晋级省示范性高中行列,在今后的招生中,将纳入市教育局“重点高中”招生的统一规划之中。市教育局也将加大对该校的资金投入,为学校充实优秀的教育资源,使该校的师资力量得到进一步增强。

  记者 张世龙 实习生 王明珠 许珂

  新闻链接

  今年市教育局“重点高中”的招生,推行的是省示范性高中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的方法,城区招生执行70%指标到校。重点高中的录取依据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按先统招公费后择校、先重点后普通(民办)的录取程序,由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